跳至主要內容

对人性理解的程度=你口袋钞票的厚度,以下这3个重点,带你打开看穿人性的天眼!

 

许不言
对人性理解的程度=你口袋钞票的厚度,以下这3个重点,带你打开看穿人性的天眼! 「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,常想一二」这是对不懂人性的人说的话,真正懂人性的人90%的事都在自己的掌控当中,只有10%是天意。 一、2个人性的故事,看完让你倒吸一口凉气: 1、一位盗窃者长期作案,他的手段巧妙,多次成功撬开保险柜无一失手,但在第8家时露出了马脚被抓获。当他被警察带着到各个失窃现场去指认时,途经一家公司办公大楼前突然嘟嚷了几句:「其实这也是我的目标,但我仔细观察之后就放弃了,因为看到这家公司是那么整洁,一切井然有序,直觉告诉我有危险。」 有句话说,「一切恶都滋生于脏乱之所。」打扫得很干净的地方,自然会散发出一种正气,蟑螂苍蝇不敢进犯。一个有原则、有底线、懂拒绝的人,一定不会被身边的人欺负,被别人欺负都是你的态度告诉别人你好欺负。 2、繁华的街上有人举个牌子,上面写着:「我是HIV患者,拥抱不传染,能给我一个鼓励吗?」遗憾的是,很多路人都会刻意绕开他,过了很久他才得到一个深情的拥抱。他对路人说:「谢谢你的鼓励,其实我不是HIV患者,只是做个测试,看看有多少人拥有这样一颗包容之心。」 路人激动地说:「是我要谢谢你,因为我就是HIV患者。」举牌子的人听完,脸色苍白地逃走了。永远不要去测试人性,否则你会连自己都不相信,人最难的不是带着不同的面具接待不同的人,而是面对真实的自己实事求是。 二、不道德的交易: 很多年前美国有一部争议比较大的电影, 名字叫做《不道德的交易》,这部电影里面有一个富翁叫罗布烈福。他为了和另一个男主角的老婆上床,他愿意付给这对夫妇100万美元,电影中这对夫妻几经挣扎之后决定接受这笔交易,当时这个电影播出来之后,有很多美国的电视节目都在谈论这部电影,电视节目也邀请了一些嘉宾来探讨这个不道德的交易。 节目上这个主持人就问其中一个嘉宾,如果有人给你100万要和你上床,你肯不肯?这个嘉宾说,这是不道德的,违反了我个人的原则所以我不能接受。主持人接着问,那么如果跟这个人上床一次,他就给你300万呢?这个时候嘉宾稍微停顿了一下,但是还是回答说我不能接受。 当主持人把这个价码提到800万、1000万的时候,这个嘉宾就开始支支吾吾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。所以当利益小于道德很多的时候,绝大多数的人会选择道德,当利益大于道德很多的时候,人性就经不起考验了,绝大多数人会选择利益。 听完这个故事你会发现,其实人性很简单,我们都想付出的最少,但是希望能够得到最多,而且是希望在越短的时间内得到越多越好。 三、一个没有善恶的世界: 经常会有人教育我们,做人不可以自私自利,要做到无私,甚至还经常教育我们要做到无私的奉献与付出。其实我告诉你,这些教育我们的人讲的时候天下无敌,你等到让他来做的时候,他就无能为力了,因为他在叫你无私奉献的时候,他就已经带着自私的动机了,他天天教育你不可以自私自利,要无私奉献,其实目的就是要你为他无私奉献,他教育你的目的,是他想坐收渔翁之利,满足他自己的自私。 经常有人也会教育我们该如何为人处事,比如说与人相处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发脾气,他会告诉你发脾气就是一种恶行,教我们要宽容,宽容是一种美德,其实在现实的世界里面,根本就没有什么所谓的好脾气和坏脾气,只有是否有用的脾气。 如果有人在不断的欺压你,摆明态度要踩在你的头上的时候,这个时候你发脾气的话,就可以教会他学习如何去尊敬你,我们都说宽容是一种美德,但是如果你在任何的状况下都选择宽容的话,那就不对了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冯唐谈人心: 自私的人很少自卑,无知的人很少敬畏,招人烦的人很少不开心,反倒是守规则的人更容易被冒犯,懂事的人更容易被亏待,满心是歉意的人更容易遍体鳞伤。

  豆小豆 @urassholes · 8h 冯唐谈人心: 自私的人很少自卑,无知的人很少敬畏,招人烦的人很少不开心,反倒是守规则的人更容易被冒犯,懂事的人更容易被亏待,满心是歉意的人更容易遍体鳞伤。

【现实就是如此·扎心·囤饼】 1.有钱人的第一桶金,往往都是见不得光的。 2.真正能拴住女人心的,是钞票。 3.贫穷的背后,是自卑。 4.不发生点烂事,你永远看不清身边人的模样。 5.如果你有钱,你和谁都有缘。

  xfli5 @xfli5 【现实就是如此·扎心·囤饼】 1.有钱人的第一桶金,往往都是见不得光的。 2.真正能拴住女人心的,是钞票。 3.贫穷的背后,是自卑。 4.不发生点烂事,你永远看不清身边人的模样。 5.如果你有钱,你和谁都有缘。

一个最底层的保安随手锁上的一条锁链,就能把整栋楼的所谓中产,关在家里活活饿杀。

  老蛮频道 @laomanpindao 在2020年前我对中国人的国民性是有一定的期望的。虽然不高,但是确实还有。 在新冠的风声刚刚放出来,还没被官方确认的时候,我曾经大声疾呼,中国人可以承受这个消息,无论怎么样,请把真相告诉中国人吧。 呵呵,此后,就是持续整整三年的恐慌。 愚蠢且自私的中国人,被一个死亡率大幅低于百分之一的所谓大号流感,吓得屁滚尿流,连门都不敢出。癌症患者、尿毒症患者,乃至孕妇,活活痛死在家里,也不敢出门。就算有极少部分鼓起勇气跑到医院门口,一纸红码就能把他们吓回家继续等死。 一个最底层的保安随手锁上的一条锁链,就能把整栋楼的所谓中产,关在家里活活饿杀。 国人的卑贱暴露到这种地步,就这样的国民性,哪里值得半点的救赎。这就是2023年的中国经济,根本不可能有半点起色的原因。甚至连今年年底,都熬不过去,这才符合这个世界运转的规律。